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让5年合资车主路转粉 第三代哈弗H6“智”有魔力

     2020-12-30|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华子,IT精英,典型科技控,2015年有了第一辆座驾大众高尔夫。2018年,小有积蓄的华子用探岳换掉了高尔夫。5年来,高尔夫和探岳的表现虽中规中矩,但华子总觉着驾驶中少了什么。究其原因,汽车智能兴起,而探岳并没能让他享受智慧驾驶乐趣。今年,华子决定换一辆智能SUV。在详细比较了几款当红SUV后,他果断选择了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版。朋友们好奇,华子表示,第三代哈弗H6的智能实力同级最强,领先探岳等合资车型不止一代。在科技控华子独特而专业的视角下,第三代哈弗H6实力可谓不同凡“想”。

 

智能驾驶:eyeq4芯片+14雷达+6摄像头+22项智驾系统>超L2

在汽车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上,自主品牌明显领先合资品牌。购车前华子恶补了自动驾驶知识,他了解到如果车辆同时搭载车道保持功能(控制方向)、自适应巡航系统+带主动刹车(控制加减速)的配置,就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而目前哈弗等主流自主品牌可实现L2级自动驾驶,已是国内领先水平了。华子不仅惊叹于第三代哈弗H6是全球首款非豪华品牌搭载全自动循迹倒车和同级唯一具备全场景识别AEB紧急制动系统的SUV,也惊讶,兴奋于第三代哈弗H6的智能配置之丰富,自动驾驶技术之先进。

 

“以前了解不多,原来哈弗是国内第一批推出高速巡航、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的品牌。第三代哈弗H6搭载Mobile eyeq4芯片,装配2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雷达,1 个 ADAS 摄像头,1个行车记录仪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配置了车道保持、车道居中保持、ACC自适应巡航、低速紧急制动、刹车辅助、全自动泊车等不止22项智驾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自动驾驶程度超L2级,最接近L3级。“

 

说到芯片、雷达这些技术名词,华子口若悬河,“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可以满足每秒超过万亿次TOPS浮点运算的超高强度要求,符合车用系统芯片3瓦左右的低能量消耗标准。同时,它通过更先进的计算机视觉处理算法,实现以每秒更快速度同时处理多个摄像头的影像信息。因为有这样技术先进的芯片和计算能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第三代哈弗H6不仅能完成全自动循迹倒车,在车子往前开的过程中,自动驾驶能力更强大,可以实现高速路上的自动巡航,拥堵的城市路况下的自动跟车。“

 

第三代哈弗H6以超L2级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出色的智驾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深深俘获了华子的心。而作为曾经的探岳车主,华子对探岳的表现有些失望。因为探岳的智能辅助和主动安全系统匹配不多,探岳仅有ACC自适应巡航,没有车道居中保持、主动刹车相关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达不到L2级自动驾驶。

主机代码行数:1台第三代哈弗H6 =4台F35战斗机

第三代哈弗H6的超L2级自动驾驶看似朴素,但非常神奇。而要说神奇,第三代哈弗H6的中控车机系统也很神奇。据华子说,一台完整的计算主机大约有大几千到一亿行代码。第三代哈弗H6整车这样的计算单元不少于6个,在上亿行代码中3000万行是为车机系统定制的。3000万行什么概念?2013款F35战斗机也只有2500万行代码,也就是说第三代哈弗H6整车代码行数相当于4台F35战斗机的代码行数。

 

依赖于如此强大的中控车机,第三代哈弗H6的全新智能互联系统构建起了丰富、有趣的全场景智慧生态,满足用户出行途中语音交互、智能娱乐,随时社交,碎片学习,智能车生活等需求,让汽车生活更便捷、愉悦。

华子还说,第三代哈弗H6采用的是MDM9628车规级芯片,可以在摄氏-30℃至 70℃环境下稳定工作,可以满足极限环境下的应用需求。它配合车联网手机App可以远程获取车辆状态,远程控制发动机、空调、座椅加热等。而探岳在车机功能和技术上则弱很多。

小配置大格局:HUD抬头显示带来飞行员即视感

而为防止车主在驾驶中沉迷于功能丰富,有趣好玩的智能互联系统而发生安全问题,第三代哈弗H6还率先搭载了一项一般只在豪华车上搭载的智能科技-HUD抬头显示。这也是华子意想不到的。HUD抬头显示也叫平行显示系统,它类似于以前战斗机飞行员用的设备,能把行驶中仪表盘上的信息全彩成像,悬浮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让驾驶员不低头、不转头就能看到时速、导航等重要的驾驶信息,可以大大提高行车安全。

 

华子对这项高科技颇有好感,说起专业参数来也毫不含糊,“HUD成像尺寸10英寸、投影距离2.5m、分辨率480×240,有3种显示模式选择,并且,通过语音控制,HUD还可以与虚拟仪表盘、中控屏,三屏交互。别的不用多说,单这项配置就相当高级了。”

第三代哈弗H6打动华子的不只是上述这些科技控喜欢深挖的“专业技能”,像柠檬平台的技术加持,燃油SUV中唯一具备的整车FOTA升级+5G拓展能力,语音识别率行业最高的语音交互系统,“中国心”十佳动力等等也是华子眼中第三代哈弗H6的可“爱”之处。当然,价格也是影响华子选择的因素,第三代哈弗H6 的顶配版supurme版仅13.49万元,而2020款探岳起步价就要18.69万元。正像华子说的,第三代哈弗H6又好又省,智价比没得挑,没什么好犹豫的。华子元旦前提车,这两天他已经在规划与第三代哈弗H6的第一场自驾游了。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