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说智能,谁更智能--更适合中国年轻人的智能SUV:北汽魔方

     2022-12-27|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还有不到一个月,春节就要来到,在假期里走亲访友,呼朋引伴,需要一辆车,一辆符合自己个性的车来好好犒劳自己这一年的辛苦。想想看,有着最强的大脑、出众的外观、不俗的动力,这样的车才是年轻人需要的。

而在第七届福建车市品牌盛典中,就有专门针对这样的车型颁布特别的奖项——年度最佳智能中国品牌SUV。为什么说特别呢,因为冠以“智能”之名,说明这辆车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这是现下的年轻人最大的需求点,想要一辆既时尚、又智能,而且更要拥有性价比的车。

在年度最佳智能中国品牌SUV入围的车型中,就有这样一款,几乎都是为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点来打造的,那就是售价为9.99~15.369万元的北京汽车魔方。

  

智能-魔方的内核

说到智能汽车,一直以来,大家都在比拼L2级智能辅助驾驶,都在比拼车机系统,都在比拼AI功能,但是不得不提的是,如果你的手机和你的车机能够无缝链接,能够更加海量的应用程序,能够与你有更加交心的体验,这才是真正的智能,魔方就是这样的一款车,一款拥有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的车。

当然在你进入座舱的那一刻,肯定会被魔方的14.6英寸的触控大屏所吸引,这就是搭载双核华为HarmonyOS系统的屏幕,在车规级华为车机模组的加持下,具有了3.5TOPs算力,并且支持5G网络连接,反应快响应快运行快;结合驾驶场景进行UI层级设定,逻辑性强,交互顺畅。同时,北京汽车还针对UI界面上进行了重新设计,因此整体界面操作难度不高,对新手司机非常友好。此外,华为畅联、高德地图及荔枝三款APP均已实现互联互通,手机上的内容可以在上车后自动转换到车机显示,未来还将会有更多软件可以实现手机与车机实时互联。

  

最关键的是车机可与手机实现导航、通话功能的无缝流转切换。比如,你现在正在车上与朋友视频通话,下一秒想要下车,这是只要拿走手机,就能够无缝切换到手机,用手机继续和朋友视频通话。这点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除此之外,60英寸超大AR-HUD,不但可以将仪表、实景导航、辅助驾驶等信息直接在前风挡上投射显示,实现导航路口指引、驾驶辅助、视频播放等功能,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动力-魔方的基因

一款年轻人喜欢的车,一定是能够彰显年轻人的激情的,所以在动力上,一定要说走就走。

魔方搭载的魔核1.5T发动机,是被称为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38 kW、最大扭矩305 N·m,百公里加速仅需7.8s,油耗为7.18L/100km。与超跑同款的VGT增压器技术,加上DCT 38世界十佳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成为魔方的基因。

  

从实际驾驶来看,魔方在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就较为灵敏,能够给人带来一种轻快的体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上也较为平顺,几乎没有感觉到明显的顿挫及闯动的现象,而且变速箱升档积极,降档也较为果断。

  

ECO节能模式其实已经足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了,加速性也不会有慵懒的感觉。而运动模式下,魔方的油门踏板的响应会更加的灵敏,几乎可以做到随叫随到的动力,对于加速超车可谓是游刃有余。  

智能-魔方的内核

当然,一款车不能只是冰凉的动力数据,更多的是要在开车的时候,能够给我们一些有用的辅助,在这方面,魔方的配置就相当出色。

首先是B-Pilot3.0智能驾驶辅助,全车的25个驾驶监测传感器,拥有前/后碰撞预警、HWA高速公路辅助、IACC自适应巡航、一键全自动泊车APA、TJA交通拥堵辅助、APA自动泊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时感知周围环境并进行智慧调控,帮助用户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无论是城市路、高速路、省道、国道,魔方丰富的辅助驾驶功都能充分发挥作用。LKA车道保持功能,能够实现自动保持车道,车道偏离后系统自动警告,提升行车安全。此外,集成式巡航辅助IACC功能,可以实现自动跟车前行,自动保持安全车距,辅助驾驶车辆,减少驾驶疲劳。  

其次就是非常实用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这是与宝马同款的循迹倒车功能。这个功能实在是太好用了,比如你在走亲访友的路上遭遇狭窄胡同,遇到对向来车,进退两难的时候,只需要开启自动循迹倒车,魔方就会自己按照来时的轨迹倒车,这足以让你安心当个“甩手掌柜”。

再来就是540度的4D透明底盘,让你能够拥有“上帝视角”,无论是狭窄道路或复杂路面障碍物频出,只需打开此功能就可轻松将所有剐蹭避免。这样的全景无死角环视,不但在倒车的时候可以用上,更是在遭遇到乡间狭窄小路或者小胡同内时,让你也能应对自如。

  

最后就是整车的设计理念,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之美。“钻石星辰”设计主题让魔方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想想看,过年的时候,开上一辆有着这样出众外观的车,组成最佳CP,会有多欣喜。

  

前脸“天宫星阵”格栅、“星光飞翼”LED日行灯、“光影雕塑”般车身腰线、四门隐藏式门把手、“星际引擎”内饰、“星际引擎”电子挡杆、“星际堡垒式”空调出风口、AI交互灯、3D光效纹理氛围灯等等。  

  

车事总结:  

不得不说当下的年轻人真的太幸福了,毕竟在十万左右的预算当中,就可以选择的车型是那么的多。酷炫未来感的外观、双核HarmonyOS的加持、丰富使用的配置,这些都是魔方足以吸引年轻人的资本,而且在动态的表现,魔方也是能够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因此如果是十万左右的预算买车,北京汽车魔方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