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10万出头就有2.8米轴距,过年回老家很能装,北京X7划算吗?

     2022-12-28|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年关将至,对不少人来说开车回老家团聚是刚需,携带一大堆年货,再加上一大家子人,大空间需求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对于多数普通工薪阶层消费者而言,合资品牌较大尺寸SUV普遍在20万以上,选择是有压力的,比较容易接受的是10万级别市场,然而在这个价位级别,较大尺寸SUV很稀缺。盘来盘去,北京X7算是一款比较典型的价格屠夫车型。

典型价格屠夫

北京X7的2020款起步指导价10.49万,全新2022款起步门槛11.49万,实际探访线下销售渠道优惠力度能达到1万左右,相当于最入门版本实际车价压低到10万之内。而且北京汽车给这款车提供了很有诚意的首任车主不限年限和不限里程质保,甚至有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综合性价比根本不用去对比本田CR-V或者丰田荣放,就算对比国产领域的哈弗H6或者长安CS75plus也有价位优势。

2.8米越级轴距大空间

车身总长4710mm,宽度1892mm,这比较接近标准紧凑型SUV的轮廓尺寸,但是前悬后悬都比较短的情况下,北京X7轴距长达2800mm,这已经是明显超过同级的水准,比国产中型SUV瑞虎8plus轴距还长90mm。


所以在采用大5座配置的情况下,北京X7后排空间优势明显,笔者1.8米身高坐在后排至少有两拳以上膝部空间冗余,坐垫不存在偷空间的鸡贼处理,抬头有剧目全景天窗,长度超1.3米,宽度850mm。后排座椅放平之后形成双人床大空间,过年自驾休息或者装载年货都游刃有余,比如长途返乡路上,小两口在服务区躺下小憩一会,放倒座椅加个充气床垫会很舒服。能拓展至450L的后尾箱足以塞下给老人小孩的大包小包礼物,返程装上几缸榨菜腌肉不在话下。

北京品牌“首都自信”美学

北京汽车全新的自信美学设计语言看点不少,北京X7前脸大尺寸进气中网轮廓灵感来自于故宫屋顶,搭配新设计的开放式扁平BEIJING字母车标。


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没有缺席,拼色车顶增添了运动氛围,贯穿式尾灯也是当前潮流,双排气装饰比较协调。过年回乡见了发小,北京X7这套颜值也会成为聊天的焦点。

智能化内饰氛围

内饰整体质感并不廉价,虽然定价走的是亲民路线,但台面却提供了同级比较少见的三联屏设计,12.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搭配了12.3英寸中控导航车机屏幕,空调控制区域也是单独的触控大屏,这种风格相当于融合了奔驰的贯穿屏和奥迪的三联屏灵感。经常接触到的部位皮革软包覆盖很全面,座椅还穿插了拼色缝线装饰。


Face ID智慧视觉系统轻松实现精准的人脸识别,上车后捕捉到人脸,自动调节座椅,后视镜,空调到专属状态,过年回家难免小酌几杯,换驾驶员可以刷脸自动调节秒切换,这就很舒坦。再加上AR增强实景导航以及华为Hicar车机系统,智能化用车体验放在合资领域对比至少是50万左右的水准。

比较厚道的三大件

如果是10万级别的合资车,大概率只是提供比较弱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或者1.4T以下排量小发动机。不过北京X7全系无差别提供了高功率版本1.5T发动机,型号为A156T1H,只需要烧92号汽油的情况下,原厂状态最大输出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275牛米,对比国产领域的长安蓝鲸,长城蜂巢易创,包括奇瑞鲲鹏发动机,发动机参数都是处于第一梯队的。过年满载一家人走亲访友,再加上礼品货物,动力足够了。


2022款北京X7已经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经过时间验证可靠性不错,底盘全系都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没有像一些亲民车型那样偷工减料采用后扭力梁悬架,在这种肉眼难以看到的地方用料相对厚道。


从实际试驾体验来讲,北京X7初段加速响应很迅捷,油门调校是比较轻快的类型,涡轮介入很积极。变速箱升档过程平顺绵密,没有感受到明显顿挫。4轮独立悬架质感偏硬朗,这也符合北京汽车宣传的魔方架构德系团队调校。


总结来看北京X7是一款很典型的价格屠夫产品,策略就是以价换量,起步10万出头的水平就有2.8米轴距,适合工薪阶层消费者,过年开回家面子不错,大尺寸和新一代设计语言气场比较足,越级轴距也确实带来了很能装的空间,年货物资随便塞。虽然并不是销量排行榜前排选手,但预算10万级别的情况下,北京X7是过年回家不错的选项。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