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BJ40传奇之旅:20万公里正当年,老车主故事见证可靠耐用十周年

     2023-07-21|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从腾格里、库尔勒、库布齐的沙漠,到乌兰布统的冰面,从丙察察、克里雅的险道,到哈拉湖、罗布泊、可可西里的无人区……TA们开着自己的BJ40,成为越野队伍的专职冲锋车和专职救援车。从2017年湖北天门水灾、2019广东河源特大洪水,到2020年武汉疫情、2021郑州大雨……TA们开着自己的BJ40,在灾情中杀进杀出,成为现场救援、救护的可靠战车。

当TA们的故事,在越野圈不断流传,BJ40作为中国硬派越野界第一神车的名号,也日渐传播。

近日,北京汽车在BJ40十周年之际,发起的一场活动"我们这十年,20万公里正当年",勾起了不少越野粉丝的回忆。一些越野圈知名大神的传奇故事,被发掘出来,在粉丝圈内流传。

TA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共同的爱好——越野,十年间驱车走遍中国大江南北,行程超过20万公里,从沙丘遍布的沙漠到一望无垠的草原,从酷寒苍茫的冰湖到险象环生的戈壁无人区,以越野诠释更多元的生命意义,赋予生活更多色彩。在自然灾害面前,TA们总是开着自己的BJ40,冲在救援第一线。遇到需要帮助的人群,贫困地区的孩子,TA们总会想办法筹款捐物,倾尽一己之力。

老车主的传奇故事,是越野世界的精彩,也是BJ40的荣耀

武汉三哥,湖北BJ40俱乐部队长,一位越野超级玩家,先后拥有4台BJ40,总里程45万公里,曾率领俱乐部车友参与湖北天门水灾和武汉疫情的志愿救援,让热爱变得更有意义。

轩辕,第一代BJ40车主,广东野狼族越野俱乐部队长,总行程超过25万公里,驾车闯过中国几乎所有知名无人区,成为圈内名声在外的无人区穿越王,他的俱乐部目前已经拥有700多名车友,其中不乏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的车友。

大兵,BJ40车主,一位圈内有名的救援英雄,和朋友共同发起成立惠州蓝天救援队,目前救援队已经有正式队员129人,成为当地最专业的非营利性救援组织,8年里参与过各类重大灾难事故救援、活动保障任务达3969起。

坦客,山东肆零军团负责人,为越野而生的热血英雄,先后拥有两台BJ40,行程近50万公里,有着英雄般的使命感,和疯子般的执念,成为山东越野圈的灵魂人物。

小丑,山东肆零军团烟台分队队长,从BJ212、切诺基、大切诺基,到第一代BJ40两门版、2019款BJ40 PLUS,以及如今的BJ40致敬2020版,他与北京汽车及越野的缘分密不可分。他铁汉柔情,不仅在烟台海边有近百次救援;在遥远藏区也不乏募捐救助的善举。

广东肆零侠侣,作为BJ40车主,古怪、小龙女携手越野江湖,一车、两人、三餐、四季,走遍大半个华夏的山河大地。

若男,朋友口中的巾帼队长,一狗、一车,形影不离,从沙场新人,到越野大拿,在广州发起成立巾帼肆零女子BJ40俱乐部,见证越野圈的成长,也为越野世界带来更精彩元素。

十年"老车"依然征战沙场,成为国内最保值的越野车

这些老车主们的传奇故事,无疑也是BJ40在中国越野圈的封神历史。如今,轩辕总里程超过25万公里的第一代BJ40,即便经历过无数次无人区的险途考验,参与过数不清的极境救援,依然跟随着他征战南北,毫无"疲"态。不得不说,这是BJ40品质的胜利。而车辆品质,无疑是越野圈最为看重的选项。毕竟,在这个圈子里,品质=生命。

BJ40从诞生到现在,10年时间。10年对一款车型来说,并不是一个很长的时间,BJ40却成长为中国越野界的第一神车,并且已经从一款车,发展成为一个车系,BJ40城市猎人版、BJ40刀锋英雄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雨林穿越版等等,面向不同的消费人群,性能与风格定位各有侧重。十年间,BJ40的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30万辆,是自主品牌硬派越野SUV的销量之王,也被称为国内最保值的越野车。

在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上,BJ40 夺得紧凑型 SUV 自主品牌第二。2021 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榜单,BJ40 获评"紧凑型 SUV 级别自主品牌第一".可以说,在同级别, 近些年BJ40 的保值率数据一直处于头部位置。根据预测,2023年BJ40依旧有望夺冠,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在过去10年急剧变化的中国车市,我们见惯了一些曾经热卖的"网红"车型突然停产,背后的原因耐人寻味。也见到一些车型,红火一时,很快便归于沉寂。反倒是,能够在10年时间里持续进化,越卖越好,在用户中口碑见涨的车型并不多见。BJ40恰好就是并不多见的市场与口碑持续见涨的车型,值得一探根源。

专业、口碑、生态,缺一不可,背后是北京汽车的世家情怀

BJ40之所以能在越野圈获得如此高的地位,专业、口碑、生态,缺一不可。

如今,BJ40作为一个车系,拥有BJ40城市猎人版、BJ40刀锋英雄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雨林穿越版、BJ40致敬2020版;在轴距上,有长短轴之分;在动力形式上,有柴油和汽油版;在设计上,有素车也有官改,将硬核越野的细分需求,一网打尽。

作为硬派SUV的极致之作,BJ40搭载前、后电控差速锁与分时电控四驱硬核"三把锁",凸显专业实力,让它无论是在无人区穿越、沙漠越野,还是灾害救援过程中,都能凭实力脱颖而出。同时,BJ40也是20万以内国产越野车中,唯一原厂带防滚梁的稀缺产品。正是有了"保命梁"防滚架,才有前几年有BJ40用户从高达50米的山坡翻滚而下却毫发无伤的奇迹。

BJ40一直坚持"五高一旱"测试标准。通过超50℃高温、95%以上高湿、-41℃以下高寒、5%以上高盐腐蚀、超5380米高海拔,以及四大沙漠干旱环境穿越的极限环境下的测试,能够确保BJ40车系适应各种极端条件。

无改装,不越野。改装无疑是越野车用户的硬需求。BJ40拥有国内少有的敞篷设计,玩性不仅体现在越野层面,还有能满足改装爱好者的个性审美需求。例如,BJ40 2023款城市猎人版的黑色可拆装硬顶采用活扣设计,当用户想要拥有更广的视野范围,将车顶拆卸,便可以得到一款"敞篷"的BJ40 2023款城市猎人版。

越野讲究圈子生态。北京汽车围绕专业赛事、越野小镇、越野俱乐部等项目建设,完善"悦野"生态圈,依托200家认证专业越野俱乐部、组建"铿锵40"女性车主俱乐部,通过搭建品牌生态,与车友一起悦享越野文化,共赴山海情怀。此外,BJ40还通过悦野联盟、亿元宠粉计划、荣耀DKR车主群英会等越野文化层面的延伸,让用户粘性与品牌认可度、忠诚度,不断得到提高。

深厚的品牌积淀、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保有量,以及健康的价格体系,稳定的终端价格,让BJ40保值率远超其他热门车型。BJ40在越野车市场常年市占率超过25%,近十年来累计销量逾30万辆,稳居自主品牌硬派越野车销量榜首,在越野车市场炙手可热,用户间可自主完成交易。因此,BJ40圈层内部二手车的流通转化率远高于普通品牌,很多BJ40甚至是带着改装件一起卖,让新加入越野的朋友省去很多改车的烦恼和麻烦,这也是BJ40车型更加保值的一大利器。

比起销量表现,北京汽车及BJ40的越野世家情怀,更使其在越野圈成为一种图腾符号。在海外,达喀尔拉力赛屡获突破,在国内,环塔拉力赛勇夺四连冠,BJ40在国际顶尖越野赛事中的彪炳战绩,不仅使北京汽车的越野基因传播海内外,更凭借纯正的越野气质和硬核的越野实力,吸引一代代用户,将自己的越野之路,托付于BJ40.

过去十年,BJ40完成从诞生到成为经典与传奇的蜕变,中国越野圈也度过从启蒙到壮大的成长期。与此同时,相比已经长达百年的汽车越野文化,中国越野文化其实才刚刚开始。展望未来,中国越野文化无疑将持续繁荣,BJ40的成长也将持续,会带来更丰富的车型矩阵,更高水准的品质进化,也会有越来越多的BJ40车主,加入20万公里的"BJ40名人堂".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