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亲子 正文

冬季婴儿游泳的这些好处,很重要却最容易被家长所忽视!

     2018-12-14|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核心摘要:冬季到来,气温骤降,很多家长担心宝宝仍坚持婴儿游泳会出现泳后着凉或者身体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于是就想让自己的宝宝先暂时停止婴儿游泳。但是,你知道吗?冬季婴儿游泳的这些好处,很重要却最容易被家长忽视,不少家长在知道以后都后悔了。

冬季到来,气温骤降,很多家长担心宝宝仍坚持婴儿游泳会出现泳后着凉或者身体出现其他不适症状,于是就想让自己的宝宝先暂时停止婴儿游泳。但是,你知道吗?冬季婴儿游泳的这些好处,很重要却最容易被家长忽视,不少家长在知道以后都后悔了

1.提高宝宝免疫力

冬季到来,宝宝运动量较少,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家长为防止宝宝着凉感冒,会为自己的宝宝穿上厚厚的衣物。而这样会造成宝宝行动不便,运动量更少。婴儿游泳正好弥补了这一点,通过水上运动,促进脑部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成熟,提高体质,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提高宝宝免疫力。

2.促进宝宝身体发育

宝宝在水中不断的进行各种大运动,能够有效提高宝宝心肺功能。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身体会不自觉的努力保持平衡,这就为血液循环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有利于提高宝宝心血管的机能。而且,水的的按摩还会让宝宝肌肉得到良好的锻炼效果,能够有效促进宝宝身体发育,让宝宝长的更快。

3.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激发宝宝潜能的最佳时间就是在宝宝婴儿时期,每一个健康的宝宝在婴儿时期,通过不断的刺激与锻炼,智商和情商都会得到迅速提升。婴儿游泳通过水对宝宝皮肤的按摩及不断刺激,能够有效的促进宝宝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宝宝潜能,为提高宝宝智商及情商打下良好的基础。

4.提高宝宝消化吸收能力

宝宝冬季运动量较少,对宝宝的消化系统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不少家长反映自己的宝宝在冬季食欲不振,其实绝大多数原因就是宝宝冬季运动少,能力消耗少,但是这也造成宝宝生长过于缓慢。冬季进行婴儿游泳可以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增强宝宝消化吸收的能力,还有利于新生儿胎便的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对宝宝的健康成长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家长担心的不无道理,冬季较冷,担心宝宝进行婴儿游泳会着凉也是理所当然。但是,婴儿游泳对宝宝身体产生的这些好处是不可忽略的。而且,专业的婴儿游泳馆为宝宝提供的适宜的游泳环境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宝宝出现泳后着凉等问题。因此,建议家长带宝宝到专业的婴儿游泳馆进行婴儿游泳,这样更有保障。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