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尚 正文

这么多种脱发类型记晕了?其实没有那么复杂!

     2019-06-27|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随着脱发现象越来越严重,关于脱发的专有名词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大众眼前,脂溢性脱发、男性型脱发、雄性脱发……这么多的脱发类型,实在搞得人眼花缭乱。

其实,以上提到的三种是同一种脱发类型。在中国,脂溢性脱发的患者初步统计已经达到1.6亿,男性的发病率高达21.3%,平均5个男人中就有一个会患脂溢性脱发。脂溢性脱发,一般是从两边额角、前额或头顶中间部位开始,随着脱发越来越严重,会蔓延到整个头顶。脱发区域通常会变得油光发亮,好像涂了一层油,但剩余的头发则会细软枯黄。脱发严重者,不仅发际线后移,甚至会变成光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脂溢性脱发主要是由于体内雄性激素过于旺盛引起的,加之现代年轻人熬夜失眠、精神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更是加剧了脂溢性脱发的发生。

当你发觉自己得了脂溢性脱发,一定要重视起来,快速治疗,防止脱发的加速发展。

1.健康饮食

饮食以清淡为主,忌辛辣、高糖、高脂或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戒烟戒酒,拒接不良饮食习惯。

2.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毛母细胞新陈代谢活跃期,也是头发生长的黄金时期。因此,尽可能10点之前睡觉,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和充足的睡眠时间,让大脑皮层得到充分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生长。

3.科学规范的用药

米诺地尔是目前唯一经FDA和CFDA同时批准用于治疗脱发的外用药品。在国内常见品牌是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根据临床研究发现,该成分治疗脱发的有效率稳定在85%左右。根据临床建议,男性推荐使用5%浓度的米诺地尔,起效快,女性使用2%浓度的米诺地尔,更温和。坚持男女分治,使治疗更精准、更有效。同时,在使用过程中,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酒精含量低,对毛囊的刺激小,不会对头发造成二次伤害。

脂溢性脱发不可怕,科学治疗,坚持用药,耐心细心的对待头发,秀发终会重现!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