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揭牌启动运营

     2019-02-22|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2月22日上午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正式揭牌启动运营首批将有20多家创客公司入驻中心,享受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服务,同时依托浪潮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浪潮集团副总裁庞松涛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庞松涛在致辞中介绍,浪潮“天元数据库”已积累53PB数据资源,并且在全国建设了38个双创中心。浪潮将通过“平台+运营”的孵化模式,为创客插上大数据的翅膀,激发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依托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构建以数据为驱动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以大数据为主题的专业化孵化器,使之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倍增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换器”,夯实大数据产业发展基础,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由高新区管委会由浪潮集团共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首先肯定了浪潮集团在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领先地位,祝愿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不断开创新局面、打造新亮点,为济南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优良的孵化场地和源源不断的创新驱动力量。

 

启动仪式上,浪潮大数据公司与山东全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迅鸣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济南迷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创客公司代表签订入驻协议。部分创客代表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其创业项目与成果,与会嘉宾充分了解了创客创业过程中所需的资源平台、技术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坚持创新创业的梦想,运用好双创中心的资源。

 

下一步,济南·浪潮大数据双创中心将继续以天元数据网及浪潮大数据资源为依托,以“大数据+双创”为运营主旨方向,依托浪潮丰富的大数据资源帮助创客以大数据为主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带动济南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化。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