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员工幸福感,朱氏药业为养老事业提供新思路,打造新通路

     2022-10-09|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按照联合国制定的老龄化标准,一个地区65岁及以上老龄人口占比超过7%低于14%为轻度老龄化;超过14%低于20%的为中度老龄化;超过20%但低于40%的为重度老龄化。

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比13.5%,这意味着我国已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更为严重的是,由于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这一趋势还在不断加剧。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新兴经济产业研究所大健康产业首席专家朱坤福指出:"与主流发达国家不同,中国老龄化呈现出发展趋势快,城乡、区域差距大,未富先老等诸多问题,尤其是区域发展不平衡导致的‘空巢老人’现象,使养老任务更加艰巨。"

朱坤福说,生活在中部或西部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人应该都有类似的经验,一个村子或社区中很少能看到年轻人,老人们遇到健康问题之后怕耽误儿女工作,往往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这是由工业经济的特点所决定的,也是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导致的。传统自然经济模式下男耕女织的生活以家庭为单位,老人和儿女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劳作和生活密切相关,因此,养老问题并不突出。可是,进入工业社会,尤其是进入知识经济时代之后,专业化、知识化、聚集化程度不断提高,传统生产模式遭到颠覆,过往的生活方式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

因此,养老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也是生活方式和时间成本问题。

如何解决养老问题,朱坤福给出的答案是:发展区域经济,为本地年轻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不断提高薪资待遇,留住人,留住根,让他们都能在下班后、假期中在家中尽孝,能有足够的收入赡养老人,唯有如此才能让我们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作为单县乃至整个山东省的重点企业,朱氏药业为本地年轻人提供了5000余优质就业岗位,这5000个岗位的背后就是5000个家庭中的老人,这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和解决养老问题的客观需求。

朱坤福表示,未来,朱氏药业会再接再厉,不断拓展就业渠道,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为区域就业及养老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