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朱氏药业森顿商学院:新零售成功的关键在于“三新二意”

     2022-10-12|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传统实体零售模式不断遭到挑战与颠覆,在数字技术及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赋能之下,尤其在疫情时代到来之后,新零售规模不断扩大,形式不断推陈出新,逐渐成为销售市场的主流。

传统企业在面临新零售时,难免出现力有不逮,顾此失彼的情况。为了帮助更多企业少走弯路,朱氏药业创办了以“让零售再简单一点”为经营理念的森顿商学院。在学院的讲座中,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朱氏药业创始人、院长朱坤福讲述了自己独创的“三新二意”原则。

朱坤福认为,新零售的关键在于三新,即新货、新人、新场。所谓新货,即符合当下市场需求,能在最短时间内引起消费者注意,适合线下线上双模式运营的新产品。新人,即具有新思维、新理念、新技能的新零售专业人才。新场,即新场地、新渠道,当下十分火热的直播带货业务就是十分典型的代表。

“二意”即新意识,新思维,这是对企业管理者和运营人员提出的要求。中国古代道家讲阴阳理论,整个世界都在阴阳变化之中,市场当然也一样。因此,管理者必须具备求新、求变的思维,时刻紧密关注市场动向,发现新机遇,布局新赛道,抓住新风口,带领及时转型,而不是抱残守缺,守着自己的优势领域坐吃山空,这样的企业只有衰落一条路可走。以前的胶卷行业巨头柯达与手机业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都是典型的例子。

朱坤福最后总结道:“因此,新零售的关键就在于‘三新二意’。企业经营者首先要从根本上树立新思维和新意识,才能着手布局新人、新货、新场,这是一体两面的要素。”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