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深化合作,专注科研,朱氏药业集团与中科研合作研究项目取得重大突破进展

     2022-10-19|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基础研究是科学技术的源头,是解决所有技术问题的总开关、总指南,决定了一个国家科技创新的底蕴和后劲,也决定了一家企业在创新之路上能走多远、走多长。创建百年企业,基础研究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业务横跨医疗器械、防疫产品、贴剂贴膏、冷敷凝胶、化妆品、健康食品、房地产开发、物流配送、印刷印务等诸多领域,年产值达50亿元。

成立伊始,董事长朱坤福就将基础研究作为集团发展的重点,制定了自主研发与深化合作相融合的科研战略,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江南大学等诸多名学与科研单位展开深度合作,建立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立体化,多维度科研模式,在众多基础研究领域取得多项进展,为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连续多年荣获国家级、省市级科研奖项。

朱氏药业集团通过与中科院深入合作,在医用水凝胶敷料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将一种高强度羟丙基壳聚糖——氧化海藻酸钠医用水凝胶纳入生产使用,成功获得该年度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临床治疗过程中,羟丙基壳聚糖——氧化海藻酸钠医用水凝胶可以有效促进伤口愈合,保护创面免于感染。与传统材料相比,水凝胶材质生物相容性更高、且无毒无害、具有良好的吸湿保湿性,对瘢痕成纤维细胞产生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因此,此次研发成果对临床治疗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朱坤福表示,未来,朱氏药业会继续与各单位、各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探索新通路,拓展基础研究边界,全心全意为人类健康服务。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