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打破国际垄断,挖掘万亿蓝海,朱氏药业集团高端医疗器械战略全面落地

     2022-10-19|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指出,目前,我国90%以上的高端医疗器械依赖进口,特别在x射线CT、纤维内窥镜、体外膜氧合等领域,国外企业甚至实现了完全垄断。

山东朱氏药业董事长朱坤福认为,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主要为三点:

第一,产业发展起步晚,第二,核心技术受限,第三,自主研发实力弱。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民族企业想要改变这一现状,只能在科研上下狠功夫,走自主研发之路,把国外先进研发设备"引进来",让科研人员"沉下去",只有这样,才能让属于我们中国的,自主研发的高端医疗器械"走出去".

据了解,多年以来,朱氏药业集团始终坚持"三步走"战略,在人才储备、资金支持和设备引进方面持续发力,近三年累计投入科研经费9000余万元,并于2022年新追加1500万元。创建完善省级院士工作站、高层次人才计划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省级科创平台8个,国家级实验室9座,荣获上百项科研荣誉。

在董事长朱坤福的带领下,朱氏药业集团厚积薄发,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高频电刀、智能LED手术无影灯、多参数病人监护仪、核磁共振、64排CT等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实现突破并快速转化落地,在多个领域打破国际垄断,目前已进入多家三甲医院,为推动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介绍,目前,朱氏药业总投资6.8亿元的高端医疗器械项目——煜和堂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全部投产之后,年销售额可达20亿元,创造税收1.8亿元。

朱坤福表示,未来,集团会以建设国家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持续发力,将朱氏药业打造为响当当的民族品牌。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