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科普科普!一起走进岩板抗裂铺贴垫

     2022-10-22|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普及装修知识,认识装修新品,体验装修快乐。叮叮叮,今天的装修小课堂又来啦!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岩板抗裂铺贴垫的世界。

说起瓷砖铺贴,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很多人都已经见怪不怪。家里装修离不了它,办公室和商场新改建也到处是它的踪影。然而,你真的了解瓷砖铺贴吗?这项技术已经拥有上千年的历史了。

最开始,为了确保瓷砖不开裂,采用砂层法将瓷砖与基层结构分离,使两者能够独立移动,可以有效防止因基材结构基础运动剪切应力传递至瓷砖表面,而导致的瓷砖开裂。

到了1960年代,随着薄贴瓷砖胶的问世,使瓷砖直接粘合到建筑结构表面的梦想变为了现实,它使得建筑结构变得更加轻薄,操作更加便捷。但由于基层(混凝土、胶合板等)、瓷砖胶、瓷砖的物理性能差异较大,在遭遇自然应力和基层膨胀收缩变化时,极有可能造成瓷砖裂缝、裂痕、隆起或脱粘。

为了解决上述弊端,1985年,以Schluter为代表的工程师发明了抗裂铺贴垫,通过现代技术,完美融合了砂层法和薄贴法各自优势,在基层和瓷砖胶之间增加一个解耦抗裂层,实现瓷砖与基层分离,消除了铺贴系统中各层由于不同的热膨胀和收缩、自然应力变化造成的剪切应力,让瓷砖、基层能够相对独立运动,实现全方位保护瓷砖,避免开裂现象。

岩板抗裂铺贴垫又名抗裂垫,全称为解耦抗裂铺贴垫,采用聚乙烯高分子膜加毛毡的独特结构,用瓷砖胶将毛毡粘附在基材上,并将瓷砖粘合剂锚定到铺贴垫内部燕尾结构中,将瓷砖与铺贴垫紧密锁定起来,有效防止瓷砖开裂、脱层等问题。同时,还具备解耦、抗裂、防水、蒸汽管理、承压、均温等多种特性,是装修人员的最佳原材伴侣。

说到大家最为关心的操作环节,岩板抗裂铺贴垫以其方便快捷高效的操作流程而著称,仅需准备搅拌桶、电动搅拌机、小砖刀、量杯、清洁海绵、卷尺、美工刀、齿形抹刀4×4或6×6mm、拍板等常见装备,用C2级瓷砖胶和6mm以下齿刀进行薄贴施工即可。操作简便、效果极佳。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想尝试一下高端又高级的岩板抗裂铺贴垫了?点击关注“爱铺贴”公众号,选购先进的岩板抗裂铺贴垫,来解锁你的新技能。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