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制造业迎来第四次升级,美的、朱氏药业等巨头完成智能转型之路

     2022-12-09|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随着深度学习、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制造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升级狂潮,对于众多中国企业来说,能否抓住这次产业升级机遇,完成"弯道超车".对整个中国制造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都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

《全球智能制造发展指数报告(2017)》评价结果显示,目前,中国"智造"正处于第二梯队,即有部分核心技术与大规模集成能力的先进国家,这背后是无数企业夜以继日的努力,这其中既有格力、富士康、美的等传统制造业巨头,也有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独角兽",还有以朱氏药业集团为代表的后起之秀。

朱氏药业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山东单县,主营业务涵盖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高分子材料研发、体外诊断试剂、生物医药等众多领域,是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称号获得者。

在智能化改造方面,朱氏药业采用制定数字化标准,引进机械臂、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流水线等方式重新梳理工厂生产的标准化流程,并通过"孪生数字"技术建立高拟真度数字映射系统,完成了对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工艺优化、过程规划、服务运维、回收处置等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显着提高了工厂运行效率。

在采访中,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朱坤福表示:"目前,集团已初步完成数字化改造,煜和堂高端医疗器械等部分项目已全面完成智能化升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会通过T+N,BM2等柔性模式,进一步推进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尽全力完成‘智造’转型,用更好的产品、技术和理念为人类健康服务。"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