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盼盼食品:回顾2022卓有成效 展望2023未来可期

     2022-12-29|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总结2022年,陷入沉思是绝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仔细复盘会发现疫情冲击下的2022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中国食品行业来说也是稳中有进的一年。

作为中国休闲食品龙头企业,盼盼食品承担了这一年的责任与担当,表现亮眼,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与肯定。

体育营销 卓有成效

今年2月,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上,盼盼成为中国休食唯一一家赞助商,在冬奥会上尽展风采,风采焕发,亮眼喜庆的包装、憨态可掬的PP熊、盼盼与冰墩墩互动推广等系列操作,使品盼盼牌形象深入人心。营养丰富的盼盼食品频频出现在各国运动员的Vlog中,深受喜爱。牙买加滑雪运动员对盼盼每日坚果宠爱有加,瑞典运动员充当美食专家点评盼盼美食,美国运动员克洛伊新闻发布会现场向记者求援盼盼小零食,希腊、捷克等各国运动员归国前将盼盼食品"大箱小包"提回家……成为妥妥的明星。

9月,盼盼食品签约阿根廷国家足球队进军世界杯,通过发布会、宣传口号、主力产品、精美礼盒、助威游戏、魔性tvc、硬广铺设等,成为世界杯营销上那匹炫酷的黑马,风头盖过许多知名品牌。

此外,盼盼还赞助宁德太姥山马拉松、福州马拉松、厦门马拉松、中国排球联赛等,进一步夯实盼盼体育化、年轻化、国际化的形象,活泼可爱的品牌形象走进了消费者的眼里,抢占了消费者的心智。

社会责任 盼在行动

为了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盼盼食品在2022年开启了数字化升级,同比2021年产能增长11.76%;废品率降低1.8%;水电燃气能耗降低0.71%;设备故障率降低1.56%;客户投诉率降低38.5%,同时通过数字化手段作为赋能工具,提升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效率,充分激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助力推动全国食品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多年来,盼盼食品始终积极主动践行国家战略,率先打造省级绿色工厂、国家绿色工厂,打造行业首家零碳工厂,践行双碳战略,助力美丽中国建设。8月,安徽盼盼成功打造了首家零碳工厂,起到龙头标杆示范作用,助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此外,盼盼食品还签约冠豸山矿泉水、零零嘴落户长汀等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有责任、担当的民族企业,盼盼食品踊跃参与各项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春季抗击疫情、泸定抗震、长汀抗洪都有盼盼食品的身影。春季疫情,盼盼食品向6省10市县超200个单位和机构捐赠了价值11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

战略布局 融合发展

为了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原有电商渠道的基础上盼盼食品一方面发力网红带货、明星带货。另一方面发起耕百日会战计划,强化网点布局,即便在春季疫情,由于线上线下的良性配合,盼盼食品仍然取得了逆势上涨百分之几十的业绩。

善于创新的盼盼食品也开始布局零食连锁赛道,成立门店事业部,启动零零嘴零食品牌,成功在短短一个月内成功开设3家店,后续将按照年前开设10家,2023年争取开设100家,2024年争取开设1000家的规划全面推进零零嘴事业。

随着时间的推移,2022年所有的不确定性,都以定性。盼盼食品在疫情中稳扎稳打一直向前,不仅体现了品牌实力,也展现了一个民族品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的寒冬终将翻篇,2023年的春天即将到来,盼盼食品必将随着经济的复苏,带着盼式拼搏精神和文化在食品行业更上一层楼,未来可期。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