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正文

看颜色挑蜂蜜?好蜂蜜闻出来的

     2022-03-28|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蜂蜜因其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和有机酸,使得它既有花果的芬芳,又有超越花果的营养。从外观来看,好蜂蜜应该是润泽的胶状液体,它有着蜂蜜特有的光泽,但又不像水那样透亮和澄清。因此,挑蜂蜜既不要选特别透明的,也不要选色泽暗淡的。

不同的花蜜不同的颜色

很多人发现,市面上蜂蜜的颜色深浅不一。到底深色的好还是浅色的好呢?蜂蜜的颜色与蜜源植物花蜜的颜色接近,比如洋槐蜜的颜色比较浅,枣花蜜就比较深。不同的蜜源酿出的蜜营养各异,因此,不能简单地用蜂蜜的颜色判断好坏。

好蜂蜜是闻出来的:你最常喝哪种蜂蜜

好的蜂蜜是可以闻出来的。单花蜜会有与蜜源植物相同的浓郁香气,比如槐花蜜有槐花的清香,桂花蜜有桂花的甜香。

一般来说,蜂蜜越稠越好。这是因为蜂蜜的黏稠度与其水分含量有关,国家标准规定水分小于20%为一级品。养蜂人会选取蜜蜂将蜜酿成熟的时机采集,因此好的蜜水分低。在超市挑选蜂蜜时,可以将瓶子倒过来,淌得越慢越黏稠。由于质地黏稠,蜂蜜有拉丝不断的特点。把蜂蜜买回家后,滴一滴,好的蜂蜜拉丝很长,断流后上端会迅速弹回。有的蜂蜜添加了增稠剂,就是一种掺假。如果是假蜂蜜或劣质蜂蜜,不会迅速弹回。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