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杏鲍菇炒熏肠、手撕鱼腊牛肉、香菇玉米粥、豆皮炒豆角

     2022-03-24|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人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爱已经辜负的太多了,美食就不能再辜负了。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对这句话非常赞成。我可以封自己为“小小美食家”,因为我对菜颇有一番研究。光菜名,我就可以滔滔不绝的说上百种。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山西的刀削面……

生活中常听很多人说:“我不会做饭。”其实最容易学的就是做饭,除非您不想学,当然要做得好,必须用心。我记得儿子读初中学做饭的时候,曾乐呵呵的说过一句特搞笑精辟的话:做饭容易!就是把油、盐、酱、醋这些调料往食材里面按先后顺序放!呵呵!仔细想想是这么个理儿!

言归正传,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要想把家常菜做好,一要勤快认真,二要多学、多看、多琢磨、多实际操作、多创新。餐桌饮食是门学问,关乎全家人的健康和幸福,用心做出来的饭菜一定是最好吃的!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家常菜的做法。

豆皮炒豆角

材料:豆角300克、豆腐皮40克、生姜1块、食盐1克、生抽1茶匙、蚝油2克、油10毫升

做法:

1.豆腐皮提前用热水泡好,洗干净切条,豆角摘洗干净,切小段,生姜洗净切丝

2.热锅倒油,油温大约6成热,放入豆角翻炒断生

3.放入豆皮翻炒2分钟左右,加入食盐翻炒调味

4.加入蚝油,生抽,翻炒,出锅,开吃

香菇玉米粥

材料:大米、玉米粒、胡萝卜、香菇、火腿

做法

1、把大米洗净泡1个小时以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粒,玉米粒我用的是罐头的~香菇、火腿也切成小粒。

2、将大米中放些色拉油,同时放入香菇粒然后开始煮~开锅后,放入胡萝卜、玉米粒,边煮边搅拌,按一个方向。

3、感觉快熬好的时候(大概20分钟),放入火腿丁,再次开锅后,撒入葱花,最好用盐调味即可。

手撕鱼腊牛肉

材料:手撕鱼110克、腊牛肉100克。大蒜叶150克、大蒜籽15克、尖红椒50克。干椒粉5克、酱油10克、菜油80克、味精10克、蒸鱼豉油20克、陈醋20克。

做法

1、将手撕鱼煸香,放入腊牛肉翻炒。

2、加入配料继续翻炒。

3、配料炒熟后,先加入陈醋翻炒。

4、最后放入其它调料,炒匀后出锅即成。

杏鲍菇炒烟熏肠

材料:烟熏肠100克、杏鲍菇1根、红尖椒3个、生姜1块、大蒜3瓣、食盐1克、料酒2茶匙、生抽2茶匙、蚝油3克、油10毫升

做法:

1.烟熏肠处理干净,切片洗干净,杏鲍菇洗干净切菱形片,红尖椒洗干净切碎,生姜洗干净切片,大蒜切块

2.起锅烧水,放入烟熏肠大火煮开,0分钟左右,取出控干水分

3.起锅烧油,放入烟熏肠翻炒,放入姜片,蒜块,红尖椒炒出香味

4.放入杏鲍菇翻炒,炒到变软,加点食盐,生抽,耗油,料酒,翻炒入味,完成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