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文化+科技!崂山区点亮浮雕文化墙,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2020-09-23|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文化和科技融合是城市建设中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日前,如果你经过位于松岭路上的青岛国际创新园,必定会打卡这里的一处时尚景观——浮雕文化墙,整个浮雕典雅别致、图文并茂、主题鲜明,成为崂山区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建起浮雕文化墙,传递新风尚

2018年以来,青岛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园区建设发展为契机,推动园区人文环境提升,把墙景美化作为支持园区营商环境提升工作的一项行之有效的载体,与改善美化园区街景结合起来,改造修建了大型主题文化墙。

文化墙以“我们从何处来?我们是谁?我们向何处去?”的哲学思想展开构思,以倡导文明、宣传公益、健康运动、绿色环保、宣传新城市文化为主题,融合科技、未来、人工智能、人与机器城市生活等形象,利用辖区破旧破损的墙体,进行修缮,美化环境的同时,也拓展了宣传阵地。文化墙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更加生动直观阐释了了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等内涵,整个浮雕典雅别致,成为崂山区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化+科技!崂山区点亮浮雕文化墙,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项目重启,历时8个月完成

整个文化墙正式落成,其间历时8个月,由青高科公司自筹资金建设。从方案确定到正式落成,每一步都困难重重,得之不易。

在青岛国际创新园搁置项目重启的会议上,有人提议将酒店西侧的破损墙体拆除以保证酒店外观整体性,也有人主张将墙体进行改造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尽量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最后经会议研究决定,一致通过了将破损墙体保留并进行改造的最优方案。在重启青岛国际创新园酒店项目的同时,对破损墙体进行修缮改造,兼顾美观及资产的有效利用。

方案确定后,2019年青高科公司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进酒店及文化墙建设项目,做的第一项工作就是确定酒店及文化墙的整体设计方案。工作专班花了2个月时间,面向园区及社会征集意见,收到20多套设计方案,包括文化墙的各种样式。

从2019年1月份到8月底,攻坚克难、昼夜奋战,青高科公司用8个月的时间把一个搁置6年的酒店建设完成,迎来开门纳客,大型主题文化墙也顺势落成。

文化+科技!崂山区点亮浮雕文化墙,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打造“工作生活8+8”综合商务生态园区

随着青岛国际创新园以及青岛国际创新园智选假日酒店所在的三连体大厦竣工和陆续启用,连同海信创智谷、利群智信中心等楼宇,在崂山区形成一片体量可观的建筑群体。从滨海大道(松岭路)上、从11号线地铁线上,远看这片建筑,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青岛国际创新园共有15座产业楼宇,其中,A、B、C、D1、D2、E、F、G、H座根据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联合西班牙设计师提出的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建筑设计方案,合围形成五星形状,一层设计为下沉广场式,建成商业服务街区与休闲广场。园区配套建设地下2层地下车库,满足园区停车需求。其中D1、D2栋双塔楼为地上33层、净高137.2米的高层楼宇,为目前崂山区最高建筑之一。

项目设计师从“道法自然”的理念出发,力求将园区建筑外立面打造成抽象飘逸的云海造型,流云环绕在群山之间,在阳光下流动变幻。园区整体幕墙采用了浅色的横向遮阳叶片与深灰色玻璃幕墙互为映衬,异形龙骨和曲面玻璃幕墙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随着观赏角度变换,叶片也展现出水波变换的效果,表达出海上扬帆的意境。

文化+科技!崂山区点亮浮雕文化墙,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

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国企担当

青岛高科产业发展公司作为崂山区属载体平台公司,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国企担当,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位于青岛国际创新园的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3月份动工,用时4个月,于7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2000平方米,总投资1000余万元,为崂山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先进、内容最完善的党建阵地;自投用以来已累计接待各类学习、培训、主题教育活动150余次,接待总人数8000余人,其中接待省级以上单位10余次,市区级以上单位100余次。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专程调研指导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