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自治区烈士陵园举行“9·30”烈士公祭活动

     2020-09-30|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松柏苍翠、鲜花簇拥,公祭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2020年9月30日,第七个国家法定烈士纪念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等相关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隆重举行仪式,纪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长眠于八桂大地的英雄烈士。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仇祖和,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世科、副主任宋家浩等出席活动。

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舒缓深情的《献花曲》响起,礼兵踏着正步将7个大型花篮抬向烈士纪念碑前,相关单位和南宁市中小学生代表、驻邕高校代表、烈属代表、人民警察代表等上前整理缎带;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广西革命纪念馆“小木棉”志愿者诵读红色经典篇目;伴随着《思念曲》低沉悠扬的旋律,15名烈属代表在英烈苑内为烈士洒故土;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手持鲜花敬献在烈士英名墙前。

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结束后,烈属代表等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革命文物保护和展示中心,并参加自治区烈士陵园组织的烈属座谈会,围绕社会教育、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陈列展览等议题,研究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做好英烈褒扬纪念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尚英烈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氛围。

当天,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警官学校、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五大队、南宁市公安局长岗派出所、青秀区建政街道办事处、青秀区教育局、兴宁区教育局、南宁市第十七中学、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南宁市虹桥小学、军烈属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仇祖和整理花篮缎带

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世科整理花篮缎带

参加活动人员统一着装整齐列队

烈属将烈士家乡故土交给礼兵

参加活动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名录墙并敬献鲜花

广西革命纪念馆组织召开烈属座谈会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