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安吉县第八届“两山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深圳城市推介会圆满落幕

     2023-05-23|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5月23日,由中共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两山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城市推介会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内外人才代表、高校科研机构代表、投资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在深圳这座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共同探讨引才大计。

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郭兴华参加活动并致辞。郭兴华表示,安吉县始终重视人才招引和项目引育工作,积极做好人才平台搭建、人才政策强化、人才环境优化等配套工作,全程承接好、保障好、服务好来安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与广大企业和人才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安且吉兮,安吉秀美山水声名远扬,越来越多的才俊在安吉逐梦、圆梦,上演一幕幕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的美好故事。创业人才代表——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创业领军人才、浙江圣海亚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鹏东,创新人才代表——浙江省级引才计划青年人才、浙江华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洪上台分享在安吉创业创新经历。他们对安吉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文生态环境表示高度认可,希望未来在安吉这座"慷慨"之城,继续助力科技发展。

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波对安吉产业布局进行推介。他表示,安吉将创新"股权+基金+项目"招商模式,一手引进"链主型"企业,一手导入上下游企业,全力打造生命健康、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三足鼎立"产业发展格局。

浙江安吉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陆恒就"两山"未来科技城的区域优势、产业构成、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表示,安吉于2022年正式启动"两山"未来科技城建设。这是安吉第一次用"未来"为一个区块命名,寓意瞄准未来方向、布局未来产业、塑造未来城市的美好愿景。"两山"未来科技城聚焦数字赋能、科技赋能,重点引进一批创新中心、研发机构、产业孵化器,着力打造一个创新驱动、科技引领的未来之城。

只有政策好,才能让人才一听就心动、一看就行动、一来就感动。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红缨从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大学生就业创业两大政策进行分享。据介绍,顶尖人才来安吉,将最高获得2.1亿元政策奖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安吉,也将获得最高千万级创新创业政策奖励。最后,王红缨向海内外人才发出诚挚邀约,希望更多优秀人才能够了解安吉、关注安吉,共圆"两山"梦。

为了更好地将城市魅力优势展现出去、规划蓝图呈现出去、人才政策红利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才了解安吉、走进安吉、选择安吉,安吉在深圳打造了"人才飞地",作为安吉引才的"联络站""桥头堡".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沈安东向飞地管理运营主体——深圳市汇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少华授"安吉驻深圳引才工作站"牌。

据悉,安吉县"两山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开始设立,已逐步打造成为安吉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人才品牌工程。活动最后,安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丰对第八届"两山杯"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规则进行介绍。

本次大赛分为科技创业和科技创新两大组别,聚焦安吉县"2+5"产业导向,即绿色家居、生态旅居传统产业和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材料、通用航空新兴产业。活动报名时间持续至今年9月份,参赛人员最高可获得650万元创业资助及480万创新补助。

本次城市推介会,不仅是对外全面展示安吉形象,更是为了通过"以赛引才",进一步厚植科创土壤,富集发展动能。才聚安吉,智赢安吉,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必将为安吉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注入新的活力!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