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微众银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23-05-29|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金融是经济的命脉,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作为国内首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自成立以来就坚持“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通过科技创新健全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初步形成了商业可持续的数字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困局,为帮助小微企业顺利破局、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微众银行于2017年正式推出线上化无抵押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产品——微业贷,通过纯线上化的操作,无需纸质材料,全天候、智能化的服务,让用户获取贷款更加灵活、便捷,从而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打通了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也为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探索出新的发展方向。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微众银行“微业贷”通过大数据风控、精准营销、精细运营等技术手段,打造出发展可持续、风险可承担、成本可负担的小微服务模式。截至2022年末,微众银行微业贷已辐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超340万家小微市场主体申请,累计授信客户超110万家,累计授信金额超1.1万亿元。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以下企业占客户总数超70%,超50%的授信企业客户系企业征信白户。

与此同时,针对科创型企业“轻资产、重技术”的经营特点,微众银行在微业贷成功模式的基础上,针对性推出“微业贷科创贷款”,围绕国家科技创新的路线图和产业链布局,为科技创新及战略新兴产业的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目前,微业贷科创金融已经在全国20个省及直辖市、200多个地级市开展业务,吸引近23万户科创企业前来申请。

多年来,微众银行始终不忘“让金融普惠大众”的初心,持续应用金融科技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发挥金融科技在弥合数字鸿沟、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