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迎接中国品牌出海的春天 “沉醉与芬芳·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欢迎活动”举行

     2023-07-27|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新华财经北京7月25日电(记者王媛媛 张斯文)7月25日,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在京召开。24日晚,“沉醉与芬芳·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欢迎活动”在京圆满举办。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以酒为媒,以茶会友,共论中华优秀文化对外弘扬以及中国优秀品牌的昂扬“出海”。

以科技赋能助力品牌“焕新”

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已经走过了三千多年的历史,且三千年间,从无断代。面对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和消费者对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西凤酒积极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进程,以先进的科学技术赋能传统酿造工艺。

随着白酒产业的转型升级,西凤酒积极创新工艺流程,勇立科技创新潮头。“近年来,西凤酒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在白酒技术的攻关、改进与创新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正在晚宴表示。为适应市场消费潮流的变化,西凤集团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做出了生产科技的创新,降低酒的辛辣,使口感更加醇厚。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根。历经岁月沉淀,西凤酒文化在一代代西凤人的守正创新中历久弥新,不断为品牌注入新动能。

八马茶业同样以数字化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八马茶业在继承百年制茶经验的同时,也在跟进时代浪潮,努力将科技与自身茶产品生产相融合。

八马茶业通过打造可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茶园+智慧工厂”综合体,持续引领着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智慧茶园的建设,能够为科学化茶园管理提供数据支持,实现茶园的精准监测。“智慧工厂”的建设极大地促进了茶叶加工、包装、物流等生产链条的智能化。

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举措。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以科技赋能品牌发展,实现科技创新、扩能增产、提档升级。

以文化“搭桥”推动品牌“出海”

“酒文化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张正表示,要始终坚持“文化铸魂”的战略布局,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双遗”优势,不断挖掘西凤酒在历史渊源、传统酿造工艺上的文化价值,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赋能品牌发展,打造高端化、高质量、有情怀的名酒品牌,讲好中国酒文化故事。

张正表示,多年来,西凤酒一直是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也是国家战略的支持者、践行者。在时代的浪潮中,西凤集团坚定不移推进“高端化、全国化”战略,坚持“文化+品质”双驱动,以酒为媒,以文化“搭桥”,昂扬“出海”,不断推动品牌的国际化,将一抹“中国红”点亮世界。

自古以来,茶就是中国与外国交流沟通的重要媒介。从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到跨越山川隔壁的万里茶道,茶叶作为跨国商道上最重要的商品之一,在往来贸易中极大地促进了文化交流、民族交融。数千年来,中国以茶为媒,与世界相连。新兴国家市场具有明显的后发优势,正是茶行业未来出海发展的重要关注点。

八马茶业以茶为友,积极活跃于各个重要国际场合。八马茶业自2011年的时候就启动了“赛珍珠全球品鉴会”,到全球的20多个国家做品牌推广。从东湖之光到中国茶之光,从中国到世界,八马茶业作为中国民族茶企代表,连续走进联合国纽约总部、驻美大使馆、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总部等国际舞台,在助力中国茶出海的路上持续前行。

以茶为载,弘扬国粹是八马茶业长期践行的责任与使命。八马茶业连续7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在今年举办的510中国品牌日上,八马茶业又荣获了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

如今,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迅速崛起,已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中坚力量。对企业而言,与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并肩而行,意味着更加广阔的市场蓝海,中国茶破局扬帆海外的机会已经到来。

“沉醉与芬芳·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欢迎活动”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国金大厦管委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主办,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承办,由新华社快看提供媒体支持。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