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培养国际视野和世界胸怀iEnglish小小外交官研学营启动招募

     2023-12-28|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2023年,我国取得丰硕的外交成果。3月,在我国积极斡旋下,沙特阿拉伯与伊朗达成和解,恢复外交关系;8月,中国为推动金砖扩容发挥重要作用;10月,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以此促进全球发展;12月,中国与越南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

这些丰硕外交成果的取得,离不开这样一群人——外交官。外交官是国家的代表,是国家与国家之间进行交流和合作的桥梁,在促进国际关系的发展和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

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深刻发展,地球村文化要求孩子们需要从小具备开阔的胸怀和广阔的全球视野,从小树立起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理想。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外交工作和生活,开阔视野,锻炼用英语自如对话的能力,近日,iEnglish小小外交官研学营启动招募。

据主办方iEnglish智能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面向10-14周岁的孩子,为期4天3晚。此次研学活动将通过模拟联合国办公、实地参观驻华大使馆等内容安排,达成培养孩子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以及对世界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全球化视野。

上述iEnglish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主要从孩子们的梦想和视野出发,提供沉浸式的外交体验,让小小外交官们亲身感受外交官的卓越见识和风度,领略外交事务工作者的情怀和素养。

当前,利用假期时间,有计划的带孩子“参加研学活动已经成为家长的选择之一。“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正是研学活动的意思所在。文旅研学,了解历史和地理,领略风土人情;科技研学,探索未来,吸收科学知识;生态研学,亲近自然,在与花鸟虫鱼、农作物的接触中,感受大自然的变化与神奇,都是家长和孩子乐于接受的游学形式。

参加了上一期iEnglish小小外交官驻华大使馆研学活动的家长宋女士称,研学游可以让孩子们在“游中学”,在“学中游”,能够提升孩子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社交能力,通过与大使馆外交官及工作人员的交流,也能激发孩子对于英语学习的兴趣。

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是开展外交,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条件。英语作为应用型较强的一门语言,不仅有助于孩子的跨文化沟通能力、提升国际视野和批判思维,也有利于创新精神的构建。

郑州大学中国外交话语研究中心研究员索成秀表示,英语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学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多方携手打造。唯有不断探索和创新,才能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思辨和沟通能力、创新精神的英语专业国际化人才,融通中外,为我国的国际形象和话语权的提升做出外语人应有的贡献。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