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正文

“甜蜜尼勒克”蜜蜂文化旅游节举行

     2019-08-03| 来源: 都市生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本报尼勒克8月1日讯 记者赵悦报道:7月29日,第七届中国·新疆“甜蜜尼勒克”蜜蜂文化旅游节在尼勒克县启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分为激情蜂光、醉美蜂景、多彩蜂情、活力蜂会等四大板块十八项活动,地域特色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疆工作组组长薛建忠介绍,蜜蜂文化旅游节活动旨在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促进康养旅游产业和蜜蜂文化产业的融合,提升尼勒克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甜蜜尼勒克·宜居康养城”旅游新形象。

“甜蜜既是蜂蜜的味道,也是我们尼勒克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薛建忠说,尼勒克县将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景点建设,特别是吸引社会资源参与尼勒克县旅游产业开发和服务,同时探索蜂业发展与旅游开发、脱贫致富的协调推进之路,从而全面打造甜蜜之城,让尼勒克人的甜蜜事业更上一层楼。

黑蜂蜂蜜是“甜蜜尼勒克”的象征,该县集黑蜂系列产品生产、黑蜂育种、养殖示范、地域文化溯源、趣味参与体验、科普教育、民俗领略、旅游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黑蜂产业(主题)生态园已成规模,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独特的黑蜂文化。

“尼勒克是爱好跑步人的甜蜜天堂!”当日,奥运冠军王军霞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尼勒克县蜂产业发展加油鼓劲。

据了解,尼勒克县今年上半年接待旅游人数超97万人次,同比增长58.78%,旅游收入逾9亿元。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